會議現場
  
  鼎城區委書記劉定青作經濟工作報告
  
  區委副書記、區長楊易主持會議並講話
  紅網鼎城站1月10日訊(通訊員 劉宏遠 何宏偉)1月9日,中共常德市鼎城區委經濟工作會議在鼎城區一中大禮堂召開,動員全區上下高舉“推進二次創業、建設現代鼎城”旗幟,全力推進城市經濟發展戰略,不斷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步伐。鼎城區委書記劉定青,區委副書記、區長楊易作重要講話。
  劉定青、楊易、車世忠、楊君、韓才淵、鄧碧波、李宏秋、汪澤雲、朱正權、李芳、彭勇、王少賢、李志超、劉新遠以及全體在家的區級領導,鄉鎮、街道黨(工)委書記,鄉鎮長,街道辦主任,辦公室主任;區屬農林場黨政負責人,村(居)黨支部書記;區直正科級單位黨政負責人,副科級及線管單位負責人;區民主黨派負責人;規模企業代表等參加了會議。
  鼎城區委副書記、區長楊易主持會議。
  鼎城區委書記劉定青作《適應新常態把握新機遇全力推進城市經濟發展戰略》工作報告。報告指出,2014年,全區上下團結一心、真抓實幹,做了大量打基礎、利長遠的工作,經濟社會發展勢頭穩健。預計全年可實現地區生產總值240億元,增長8.7%;財政總收入14.15億元,增長3.2%;固定資產投資196億元,增長40%;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132億元,增長13.6%;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民人均純收入分別達到24996元、11112元,均增長13%。這一年,城市提質步伐加快、園區攻堅推進有力、美麗鄉村亮點頻現、民生改善持續升溫、黨的建設全面加強、創先爭優成效顯著。
  劉定青強調,一年來的創業實踐,給我們深刻啟示:一張藍圖繪到底,創業才有方向。去年,區委制定了《“推進二次創業建設現代鼎城”行動綱要》,繪製了鼎城今後十年發展藍圖。實踐證明,《行動綱要》符合新常德新創業要求、符合鼎城發展實際、符合廣大幹部群眾願望,只要堅定不移抓落實,鼎城發展就大有希望。奮發有為爭一流,創業才有氛圍。去年,全區多項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很多工作在全省、全國有影響,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各單位爭先意識明顯增強,形成了幹事創業、奮勇爭先的生動局面。攻堅克難促改革,創業才有活力。面對徵地拆遷、控違拆違等難題,大膽改革,取得了徵地拆遷規範有序、江南城區違法建設零增長的良好效果。團結一心幹事業,創業才有保障。一年來,面對嚴峻形勢,能有這樣難得的局面,與全區上下齊心協力是分不開的。正是全區5000多軍民頑強拼搏、眾志成城,才戰勝了“7·18”全省第一險情。這些啟示對於做好今後工作是一筆寶貴財富。
  劉定青強調,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之年,是推進依法治國的開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規劃的收關之年,面對複雜多變的宏觀經濟形勢,我們要科學分析、準確研判。一方面,要保持清醒頭腦,冷靜分析困難和挑戰。另一方面,要增強發展信心,充分認識優勢和機遇。概括來說,體現在三個方面:發展基礎日趨堅實、區位優勢更加凸顯、發展機遇非常難得、特別是剛剛召開的市委經濟工作會議明確提出:要積極推進鬥姆湖樞紐建設,力爭二廣、杭瑞、長渝三條高速,黔張常、常岳九、長益常、宜石常四條高鐵,桃花源機場和城市交通在鬥姆湖零距離換乘,實現與成渝城市群、武漢城市圈、長株潭城市群和全國高鐵網的互聯互通;啟動江南沅江風光帶建設,積極推進陽明湖立項開工,做好沅江隧道建設前期工作;要加快園區升級,積極推進以鼎城高新區為主體的國家級高新區創建,重點支持鼎城高新區建立裝備製造、電子信息企業孵化器。鼎城發展已經成為全市戰略重點。
  在談到2015年工作時,劉定青強調,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抓住沿江發展新機遇,全面落實新常德新創業總要求,高舉“推進二次創業、建設現代鼎城”旗幟,全力推進城市經濟發展戰略,突出城市建設和園區發展,努力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不斷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步伐。
  總體目標是:地區生產總值增長10%以上,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增長20%以上,財政總收入增長10%以上,規模工業增加值增長10%以上,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5%以上,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民人均純收入增長12%以上,全面完成上級下達的節能減排等各項約束性指標。圍繞這一指導思想和總體目標,重點抓好五個方面的工作:即:全力推進城市提質,引領全區經濟發展;全力推進園區攻堅,加速產業轉型升級;全力推進民生升溫,提升群眾幸福指數;全力推進美麗鄉村建設,實現城鄉統籌發展;全力推進各項改革,全面激發發展活力。
  劉定青強調,做好今年的經濟工作,關鍵在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要弘揚敢於擔當的精神,著力強化“三大保障”,全面掀起幹事創業熱潮。即:著力強化思想保障、著力強化效能保障、著力強化組織保障。
  劉定青最後說:同志們,新常態孕育新機遇,新機遇帶來新希望。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市委決策部署,以更加堅定的信念、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務實的作風,全力推進城市經濟發展戰略,為早日實現全面小康努力奮鬥!
  區委副書記、區長楊易講話指出,新常態往往處於困難時期,困難時期容易滋生惰性思維,但更能縮小發展差距。為共克時艱、加快發展,全區必須剋服惰性、提振信心。這種信心來自於我們創新創業的基礎優勢、來自於我們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來自於我們項目建設的投資優勢。楊易強調:抓好落實,就要改進作風、提升效能。新的一年裡要突出治理不作為、突出治理不擔責、突出治理不謀事。全面落實今年經濟工作任務,必須從當前抓起,從歲末年初抓起,要貫徹會議精神,及早謀劃開局、加強值班備守,確保安全穩定、搞好節前慰問,傳達組織關懷。
  會上,區委副書記車世忠作計劃生育和綜治維穩工作報告,區委常委、組織部長李宏秋作組織工作報告,區委常委、副區長、統戰部長朱正權作統戰工作報告,區委常委、宣傳部長李芳作宣傳思想工作報告,區委常委、區委辦主任王少賢作辦公室工作報告,各責任單位向區政府遞交綜治維穩、農民負擔監管工作責任狀。  (原標題:中共常德市鼎城區委經濟工作會議隆重召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qx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