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法制晚報》消息據公安部消息稱,自7月22日“獵狐”行動以來,截至10月29日,行動組已從40餘個國家和地區緝捕勸返在逃經濟犯罪嫌疑人180名。
   為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反腐敗工作整體部署,7月22日,公安部部署全國公安機關集中開展為期半年的“獵狐2014”緝捕在逃境外經濟犯罪嫌疑人專項行動。
   截至10月29日,行動開展100天,已從40餘個國家和地區緝捕勸返在逃經濟犯罪嫌疑人180名。其中,緝捕104名,勸返76名,涉案金額在千萬以上的44名,緝捕數已超過去年全年總和。100天來,全國各級公安機關通力協作,實現了在非洲、南美洲、南太平洋和西歐等地的新突破。
   針對在逃經濟犯罪嫌疑人逃往國家或地區的不同情況,公安部“獵狐2014”行動辦會同辦案單位制定專門緝捕方案;對於藏匿在逃犯罪嫌疑人相對較多、緝捕條件較好的國家,派出專門工作組,會同所在國執法部門實地摸排核查,尋找線索,適時組織集中緝捕。
   行動中,前後方境內外多管齊下、密切配合。9月27日,4名嫌疑人被從泰國集中緝捕回國。這是“獵狐2014”專項行動開展以來,中國警方第4次赴泰國成功集中緝捕。
   10月17日,傳銷涉案4億餘元、涉眾數萬人的4名外逃嫌疑人被民警從馬來西亞押解回國。
   截至目前,向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柬埔寨等周邊國家派出的20批次緝捕工作組,緝捕在逃經濟犯罪嫌疑人75名,占全部已緝捕總人數的42%。
   公安部總計派出的40餘個境外緝捕組無一失手。  (原標題:“獵狐”百日抓180名境外逃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qx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