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民警手中接過離別兩個多月的兒子時,張先生流下淚水 公安未央分局供圖華商報訊(記者 楊德合 通訊員 遆釗)二十多年沒有聯繫的姐姐突然出現,並願替弟弟照看剛出生的女兒,一個多月後姐姐失蹤,與之一起失蹤的還有弟弟僅兩歲的兒子。近日,公安未央分局草灘派出所遠赴山東救回被拐男童。
  姐姐突然出現幫忙照看侄女
   安康人張先生,30多歲,暫住西安城北,靠打零工維持生計,有一個剛剛兩歲的兒子。2014年6月份,張先生的女兒出生。
   “女兒出生沒多久,張先生遠嫁山東的姐姐張某突然來西安找到他,說要幫他照看女兒。”辦案民警稱,剛開始,張先生對姐姐還是有戒備心的,“兩人雖是親姐弟,但張某自從20多年前遠嫁山東後,姐弟倆平時沒有聯繫,受害人甚至連他姐姐住哪兒都不清楚。”但畢竟是親姐姐,剛來的一段時間里,不但精心帶孩子,對張先生一家人也很不錯,取得了張先生信任。
   2014年8月2日一大早,張先生夫婦抱著女兒外出,將兩歲的兒子交給姐姐照看。夫妻倆回家後,發現兩歲的兒子和姐姐張某都不見了,在尋找無果後,向公安未央分局草灘派出所報案。
  婚後無子拐走親侄兒
   公安未央分局刑偵大隊和草灘派出所成立專案組調查。經核查山東省內符合條件的人口信息,並讓張先生辨認,確定山東鄄城縣一名婦女就是其姐姐張某。
   專案組民警趕赴山東鄄城後,發現張某已於5年前離開鄄城,去向不明。隨後,民警先後前往壽光、濰坊、淄博、濟南等地調查。2014年10月24日,專案組瞭解到,張某在2009年曾改嫁至山東汶上縣,專案組連夜趕往汶上縣,找到張某住處,將受害人張先生的兒子成功解救。
   民警在張某住處未發現張某,只有張某的丈夫吳某照看孩子。吳某說,與張某結婚5年,膝下一直無子,張某便將弟弟兩歲的兒子拐騙到自己家。
   10月26日,在草灘派出所里,民警把孩子交到張先生手中,目前對張某網上追逃。  (原標題:姑姑拐走2歲親侄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qx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