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畢嘉琪 實習生/冉傑 通訊員/宋春燕 姚軼懿)如何提高基層教師的水平?在9日開幕的“全國示範性縣級教師培訓機構高端研討會暨全國教師教育學會省級教師繼續教育中心協作委員會第九屆年會”上,專家指出,只有提高縣級教師培訓機構的孵化能力,才能帶動基層教師隊伍水平的整體提升。
  年會提出,由廣東省中小學教師培訓中心、“國培計劃”海外培訓項目辦和華南師範大學倡議結成的“全國示範性縣級教師培訓機構聯盟”,今後將為全國教師培訓機構提供優質資源共享平臺。
  廣東省教育廳巡視員李學明透露,今年9月華南師範大學召開了“廣東省縣級教師培訓機構負責人研修班”。全省100多所縣級教師培訓機構的負責人共研我國縣級教師教育政策的導向和創新發展模式。最後倡議成立“廣東省縣級教師培訓機構專業委員會”這一學術機構,推動教師培訓模式從單一化向綜合化、從隔離化向體系化轉變的改革進程。  (原標題:提升縣級教師培訓機構孵化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qx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