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5日電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近日,人民日報社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專項檢查工作會議,部署近期專項檢查有關工作。中央紀委駐人民日報社紀檢組組長蒲增繁出席會議並講話,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兼機關黨委書記閻曉明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王岐山同志和中央紀委領導關於巡視工作的講話精神,對人民日報社開展專項檢查工作作出部署。這次檢查根據編委會2014年反腐敗工作要點開展,目的是為了進一步推進人民日報社黨風廉政建設有關工作落實和規範化管理,強化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和制度執行力。檢查工作在編委會領導下進行,組成2個檢查組,分別由蒲增繁和閻曉明帶隊,成員由紀檢監察、財務審計、組織人事等部門選派的六級職員以上領導幹部組成。
  本次共檢查3個地方分社和3個社屬報刊、企業等6個單位。檢查的主要內容有:一是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編委會的決策部署,維護黨的政治紀律,遵守新聞宣傳紀律的情況;二是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履行主體責任情況;三是貫徹執行新聞從業管理規定,防止有償新聞、新聞敲詐等不正之風情況;四是貫徹執行國內分社管理制度、社屬企業管理制度等情況;五是選人用人和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的情況。檢查結束後,向編委會寫出報告,並以適當方式向被檢查單位反饋。
  蒲增繁就做好檢查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是提高認識。認識的高度決定工作的力度和成效,要把這次檢查作為一項政治任務來完成。二是明確任務。要牢牢把握檢查的目的、內容和要求,突出重點,聚焦問題。三是精心組織。要切實做好事前、事中、事後的各項工作,不打無準備之仗。四是嚴明紀律。打鐵還需自身硬,要嚴格遵守工作紀律和保密紀律,廉潔自律,在檢查別人的同時,也要接受別人的監督檢查。  (原標題:人民日報社:專項檢查6個單位黨風廉政建設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qx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