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6日,住在佛山高明荷城的麥建靜生下了小女兒,小女兒幸運地成為佛山市首個通過審批的“單獨兩孩”。
  麥建靜是更合鎮白石村委會農業人口戶籍,丈夫是獨生子女,為荷城街道中山社區非農業戶籍。他們的大女兒今年9歲,上小學二年級。“總感覺獨生子女比較孤獨,所以希望再生一個。”於是,夫妻倆便按計劃懷上了第二個孩子。今年年初,麥建靜得知其他省份出台了“單獨兩孩”政策,但廣東卻未有動靜。就在小女兒出生半個月前的3月27日,廣東省“單獨兩孩”政策終於正式實施。
  3月31日,麥建靜和丈夫分別到各自戶籍所在地的居委會辦理申請。不過,由於她的婆婆和公公的戶籍已遷出荷城街道,需回到其原戶籍所在地出具獨生子女身份證明材料,致使申請過程中出現了一段小插曲。“三個鎮(街道)的衛計局以及我們所屬的村(居)委會都跑遍了。”麥建靜說,最後總算成功申請。
  4月18日,更合鎮計生部門把審批完畢的“單獨兩孩準生證”—— 包括計生服務證以及加蓋4個公章的《高明區再生育一胎子女申請表》送到麥建靜家中,一家人才終於放下了心。(黃宙輝吳大海)
  黃宙輝、吳大海
(原標題:首個“單獨兩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qx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