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聖塔克拉拉7月24日電 (記者 劉丹)當地時間24日,“墨韻書香”——李小可書畫藝術展暨中美藝術家交流活動在美國舊金山南海藝術中心硅谷分部舉行。著名畫家李可染之子李小可與當地華人華僑及藝術家分享他在中國畫創作中堅持傳統和開放吸納的心得。
  李小可在當天的演講中說,自幼在父親指導下系統研習中國山水畫,他在傳承父親藝術精神的同時,註重研究傳統並融合吸納外來藝術,從對生活的強烈感受中尋找自己個性化的繪畫語言。
  當天活動展出了李小可在不同階段創作的“水墨家園”系列作品,內容包括北京城的四季景象、老家徐州和西藏的人物風景等。
  李小可說,作為現代東方人,需要知道自己民族的文化特征,把傳統與時代結合起來的最好形式就是堅持傳統和開放吸納,不能因為發展而盲目丟掉歷史人文的繼承。
  “我父親說,對西方藝術文化‘要用最大的功力打進去,也要用最大的勇氣打出來。’”李小可表示。
  中國國際出版集團副總裁方正輝、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文化參贊肖夏勇和 Visuals Press(視覺出版社)主編Keith Howell等出席了開幕活動。
  “墨韻書香”交流活動由中國國際出版集團、中國報道雜誌社與李可染藝術基金會聯合主辦,旨在通過此次活動的舉辦,傳遞一份來自東方的美學藝術享受,並由此推進中外文化多元交流。(完)  (原標題:李可染之子李小可水墨畫展在美國硅谷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qx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