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一間小小的母嬰室,在紅網五樓已佈置成形。)
  
  (有研究顯示,用母乳喂養的嬰兒發展更為健康。)
  
  (這間位於紅網五樓的母嬰室,由原本的資料室改造而成,雖然只有7平方米,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相關新聞:女職工講述辛酸“背奶史” 企業聯名呼籲設母嬰室
  紅網長沙5月10日訊(記者 廖潔 攝影 馮競萱)今年的母親節過後,紅網女員工們的幸福感又會增加不少。5月9日,一間小小的母嬰室,在紅網五樓已佈置成形,從下周一起,紅網的“背奶媽媽”們再也不用到處找地方偷偷擠奶了。
  這間位於紅網五樓的母嬰室,由原本的資料室改造而成,雖然只有7平方米,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有新購置的儲奶用的冰箱和給奶瓶消毒用的微波爐,還有小沙發和茶几。
  沙發上放著靠墊和龍貓玩偶,茶几上鋪著素雅的桌布,雪白的牆上貼著卡通牆貼和紅網“紅二代”寶寶們的照片,窗戶上掛著淡藍色的窗帘,整個空間顯得十分溫馨。
  “算上冰箱、微波爐和我們在網上淘到的牆貼、桌布,所有的花費只不過一千多元。”紅網綜合管理部副主任張靖媛介紹,紅網目前有員工348名,其中女員工占48%,處於育齡期的女員工有數十人,正在哺乳期的有好幾名,還有十名正在懷孕。
  “我也曾是一名背奶媽媽,以前沒有地方擠奶,就只好跑去廁所或者沐浴間,設立一間母嬰室,是很多女同事的心愿。前一段時間跟董事長舒斌提了之後,他覺得很有必要,也非常支持,於是我和辦公室幾個女孩子就開始把資料室騰出來,做一些適合新手媽媽的佈置。”張靖媛說。
  佈置好以後,她把照片貼到紅網的QQ群里,引起了許多女同事們的感慨。
  編輯部主任張廣蓉說:“太人性化了,這是為單位的女職工謀福利,也解決了孩子的糧食問題。以前新手媽媽在上班時遇到奶漲的情況,很尷尬的,現在不需要擔心了。”
  “背奶的姐姐們很不容易,在衛生間擠奶環境差,又是寶寶入口的東西,感覺不方便也不衛生。雖然我還沒有結婚,也沒有這種親身體驗,但我覺得咱們設母嬰室可以給女員工很好的心理關懷,以後我有了小孩也不用擔心了。”辦公室文員蔣雯婷說。
  住在紅網附近的陳思雨女兒才5個月大,上午抱著孩子出門時,順便到單位的母嬰室體驗了一番,“環境很好,乾凈又溫馨,有一種家的感覺。在我的印象中,在單位設立母嬰室的很少。母親節就要來了,希望更多的公司像我們一樣,給新手媽媽更多的關懷和支持,大家也會更加努力地工作。”
  相關鏈接:
  “背奶媽媽”是指生育後因工作不能在家做全職媽媽,利用工作間隙存儲母乳,晚上背回家給寶寶當第二天的“口糧”的職業女性。她們的行動口號是“人上班了,把最原汁原味的乳汁留給孩子”。
  在長沙,設母嬰室的企業寥寥無幾,沒有專門的母嬰室,在單位給孩子擠奶是一件十分尷尬的事情,只能在衛生間進行,背奶媽媽們十分渴望擁有一個獨立、衛生且私密的空間。  (原標題:紅網設立母嬰室 給新手媽媽一個溫馨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qx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