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聯合報》圖
  中新網1月24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北部多雨,一下雨體育課就上不了。以臺灣新北市為例,該市瑞芳初中這學年全校學生體能合格率為39%,比全市平均合格率50%低搜尋行銷甚多;位於該市山區的永定小學一年有200多天下雨,校內有14%學生超重。
  瑞芳初中學生王怡靜喜歡打“樂樂棒球”(使用特定的泡棉製棒球器材,球不由投手投出而是置於打擊座支架usb上,由打擊手揮棒擊球),但一下雨,就只能待在教室里。她說,每年雨季一來,就少了許多活動時間。
  初中一年級的葉俊健說,下雨天只房屋二胎能望著操場水窪,和同學待在教室,“除了體育課時間,幾乎沒辦法有其他運動時間。”
  瑞芳小學學生盧昱潔說,一下雨大家就ssd固態硬碟廠商擠到室內場,手腳慢就沒位置了。同校的林佳樺愛打樂樂棒球,她抱怨下雨操場都是水,只能在室內打,“一直重覆無聊的揮棒練習。”
  雨天多,活動時間變少,瑞芳初中調查這學年體能合格率新成屋,比全市平均合格率低了一成多。運動少,小胖子變多,全校588名學生有13.8%學生“超重”,校方每天早上安排減重課程,設法讓學生體重降下來。
  新北市石碇區永定小學是座山林中的小校,一般大眾對偏鄉學生的印象多是“在田間奔跑、體能狀況很好”,但校長唐玉珍發現,校內有14%的學生超重。她表示,一年內學校有200多天在下雨,孩子更不愛動。
  陽明大學臨床暨小區護理研究所副教授劉影梅指出,依多年數據統計,臺灣基隆、東北角、北海岸和宜蘭等多雨地區,小學、初中學生明顯“又矮又胖”;多雨的偏鄉縣市,學生普遍無法運動,運動量不足,新北市雙溪區、平溪的學生肥胖比例更是全市最高。  (原標題:下雨無法活動 臺灣多雨區學生明顯矮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qx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