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莉蘭】法新社12月4日報道稱,美國國務卿克裡於4日晚間抵達以色列。這是伊朗與六大國就伊朗核問題在日內瓦簽署協議以來,克裡首次出訪以色列。此時,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間的9個月直接和平談判時間也過去了約一半。
  美國的外交人員表示,克裡將在12月5日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舉行會晤。屆時,伊核問題和巴以和談將成為會晤主題。
  美國國務院一名負責人表示,美國和以色列在伊核問題上存在戰略的不一致。以色列強調全面協定,而美國方面則認為初步協定是唯一可行的選擇。這名負責人指出,美國正在就一項全面協定展開協商,克裡希望就此與內塔尼亞胡進行討論。
  美國外交人員還表示,克裡始終表示當自己感覺能夠幫助推動巴以和談的進程之時,他將親自前往該地區。該外交人員指出,這也是克裡此行的目的。
  報道指出,自2013年3月以來,這是克裡第8次出訪以色列。在今年7月底,克裡曾成功地推動了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直接談判。
  (原標題:克裡訪問以色列 意在討論伊核問題及巴以和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qx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